活瘀四物汤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5-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活瘀四物汤已经被很多人所熟知,但是活瘀四物汤怎么吃有些人并非知道的很详细,那么活瘀四物汤到底该什么情况下吃呢?接下来就为大家一一解答。

【处方】酒生地15g,赤芍9g,当归9g,川芎3g,苏木9g,血竭6g,刘寄奴9g,枳壳1.5g。

【功能主治】活血祛瘀,通络,补养肝肾。主钝力撞击,眼珠受损,但未破裂,瞳神慢慢变白(外伤性白内障)。

【各家论述】方中苏木、血竭、刘寄奴、赤芍、川芎活血祛瘀,疏通络脉;酒生地、当归清热养阴,且有行血之力;枳壳理气以助气活瘀。

【摘录】《张皆春眼科证治》

看了上面对于活瘀四物汤这种中医方剂的简单介绍,大家是否对它有所了解呢?其实方剂的种类还有很多,一些新的方剂也正在被创造出来,我们期待它的更好的发展。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