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降香黄檀树可以制作成药片么

    发布时间:2015-04-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海南降香黄檀树,也叫降压木,由于正品稀少,品质优良,可以用于制作古典家具,也可以用于其他的用途。下面为你介绍,海南降香黄檀树可以制作成药片吗?

海南降香黄檀树是可以制作成药片的,可以帮助治疗降血压、血脂,也可以作为良好的镇痛剂。

海南降香黄檀树为海南特有的珍贵树种,心材极耐腐,切面光,纹理美致,且香气经久不灭,是名贵家具、工艺品等上等木材;心材入药可代替进口降香;木材的蒸馏油香气不易挥发,可作定香剂。因木材珍贵,成年植株几被砍伐殆尽,有些树桩都被连根挖起,供作药用和工艺美术材料。天然资源急剧减少。

降香为活血散瘀中药,实验表明其对高分子右旋糖酐注射所形成的高粘滞血症之血瘀证动物能使全血粘度显着降低,尤以降低高切速下全血粘度效果为着,还可降低血浆粘度,但对红细胞聚集性无显着影响,降香还有降低血脂作用。

海南降香黄檀可以理气止痛,化瘀正血。用于脘腹疼痛,肝郁胁痛,胸痹刺痛,跌扑损伤,外伤出血。海南降香黄檀辛行温通,既能行气,又能行血,气血无滞瘀则痛止,瘀血化而出血止。故有理气止痛、化瘀止血之效。

从上面的介绍可以知道,海南降香黄檀树是可以制作成药片的,相关的用途可以参考上述的介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