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哪里有卖降香黄檀

    发布时间:2015-06-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治疗外表损伤,可以使用一些中药材,如降香黄檀,但到哪里购买降香黄檀是很多病人不清楚的。下面为你介绍,海南哪里有卖降香黄檀?

海南的中药材药店就有售卖降香黄檀,病人可以到那里购买,请先咨询医生,了解详情。

降香黄檀,濒危种,海南特产,豆科蝶形花亚科的常绿乔木。其木材被称为“黄花梨”,俗称“降压木”,《本草纲目》中叫降香,其木屑泡水可降血压、血脂,其木材木质坚硬,纹理漂亮,是制作古典硬木家具的上乘材料。虽然降香黄檀容易成活,但极难成材,真正成材需要成百上千年的生长期,所以早在明末清初,海南黄花梨木种就濒临灭绝。

降香黄檀的心材具价值,栽植后7~8年后形成心材。心材显红褐色,材质致密硬重,纹理细密美观,自然形成天然图案(俗称“鬼脸”),耐腐耐磨,不裂下翘,且散发芳香,经久不退,是制作高级红木家具、工艺品、乐器和雕刻、镶嵌、美工装饰的上等材料,与进口的酸枝木齐名。其木材经蒸馏后所得的降香油,可作香料上的定香剂。根部心材与树干心材能代降香,供药用,为良好的镇痛剂。

降香黄檀为海南特有的珍贵树种,心材极耐腐,切面光,纹理美致,且香气经久不灭,是名贵家具、工艺品等上等木材;心材入药可代替进口降香;木材的蒸馏油香气不易挥发,可作定香剂。因木材珍贵,成年植株几被砍伐殆尽,有些树桩都被连根挖起,供作药用和工艺美术材料。天然资源急剧减少。

从上面的介绍可以知道,海南的药店有售卖降香黄檀,病人可以咨询医生,在医生的介绍下进行购买。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