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可以吃山芋吗

    发布时间:2016-10-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山芋为旋花科甘薯属中能形成块根的栽培种,一年生或多年生草质蔓性藤本植物,作一年生载培。甘薯原产于南美洲,16世纪由菲律宾和越南等地传入我国。目前我国各地均有栽培,尤以淮海平原、长江流域及东南沿海各省区栽种较多,山芋在植物学上的正式名字叫甘薯。山芋味道甜美,营养丰富,又易于消化,可供大量热能,所以非洲和亚洲的部分国家以甘薯为主食。

坐月子可以吃山芋吗

产妇是可以吃山芋的。因为怀孕时,直肠由于受到压迫,容易导致便秘,而山芋富含纤维,吃了可以促进产妇肠蠕动,有助于改善产前和产后的便秘症状。加上产妇生产后需要休养进补,大量进食容易上火的食物,加上长期卧床,便秘的情况会更加严重,这时候吃可以吃点山芋,促进排便。

山芋是一种富含多种维生素及人体所必须的多种营养食品,经常食山芋能帮助人体身体排毒美容,有助于产妇产后修复。产妇吃山芋时可以将山芋直接煮或蒸熟吃,也可以用山芋和其它食材搭配做成美味的菜肴进食。

山芋富含多种糖类和纤维素,不仅能够补充营养,而且对于癌症有很好的预防作用,产妇吃山芋对于促进产后恢复、预防疾病能起到积极作用。

但是产妇吃山芋要注意不要一次多吃,几天吃一个是可以的,因为山芋产妇吃多了消化不好的,再加上刚刚生产完,产妇的消化道很敏感,产妇要多补充营养,所以要多吃些有营养的,比如说消化好的水果和蔬菜。产妇在产后应该多休息,避免感染,另外增加营养就可以促进身体恢复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