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杏仁能生吃吗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甜杏仁为蔷薇科植物杏或山杏的部分栽培种味甜的干燥种子。果实成熟时采摘,除去果肉及核壳,取种子晾干。主产河北、北京、山东等地;此外,陕西、四川、内蒙古、甘肃、新疆、山西、东北等地亦产。

甜杏仁能生吃吗

甜杏仁可分为甜杏、苦杏、桃杏、李杏、甘杏、美国甜杏仁等数十种,因食用功能、口感不同而又划分甜杏仁、甜杏仁。甜杏仁(又称北杏),

主要特征:1、甘苦,必须用清水浸泡3天才能去除苦味。

2、甜杏仁在去苦味过程中甜杏仁味道会大量流失,因此无甜杏仁香味。

3、甜杏仁有微毒性(冲泡时需高温热开水冲泡,以去毒性)。

4、食疗效果与甜杏仁相同。

5、甜杏仁油含量约49%,磨成粉后粉质比较湿。

6、因苦味重,食用的人不多,所以甜杏仁原料价格比较低廉。甜杏仁(又称南杏),

主要特征:1、 磨成粉状后有微甜(直接试吃甜杏仁粉即可知道)。

2、甜杏仁脂肪含量较低(粉质比较干燥)。

3、甜杏仁香味很明显,因此不需要用水浸泡,香味自然也不会流失。

4、无毒性。

5、食疗效果与甜杏仁相同。

6、原料价格比较贵。甜杏仁又叫南甜杏仁,甜杏仁又叫北甜杏仁.甜杏仁大而扁,甜杏仁皮色浅,味不苦,无毒。甜杏仁个小,甜杏仁厚,皮色深,近红色,苦味,有毒。甜杏仁的味道微甜、细腻,可以生食,是流行的小吃,还可以作为原料加入蛋糕、曲奇和菜式等之中。甜杏仁的味道则要浓一些,未经煮熟的甜杏仁中含有有毒氢氰酸。这样的甜杏仁一定要经过沸煮以去除毒性。甜杏仁去皮去尖,热水浸泡一天,不加盖煮熟,可食用。生食或加工不当可致中毒。甜杏仁可作为中药使用,降气止咳平喘,润肠通便。用于咳嗽气喘、胸满痰多、血虚津枯、肠燥便秘。一般中药店可以买到,也可以在副食品的摊档买到。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