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柏根皮怎么用比较健康

    发布时间:2017-0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如今,中药的应用已经越来越广,中药不再是那些白发老中医的专属,平常人也可以在药局开方子抓药了,这样就对药局里的药师要求更加严格,需要指导病人用药,无论是中药还是西药,都需要药师的耐心讲解!乌柏根皮是一种中药,不知道大家对它的了解有多少?乌柏根皮又叫做卷根白皮,是一种有毒的中药,那么乌柏根皮怎么用比较健康呢?

乌柏根皮怎么用

乌柏根皮,别名卷根白皮、卷子根、乌臼,为大戟科植物乌桕的去掉栓皮的根皮或茎皮,分布华东和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四川、湖南、湖北、陕西、河南、甘肃等地。其原形态为乌桕(《唐本草》),又名鸦臼(《纲目》),木子树(《植物名实图考》),琼树、蜡子树、虹模,虹树。落叶乔木,高达15米,具乳液,树皮灰色而有浅纵裂。本植物的叶(乌桕叶)、种子(乌桕子)亦供药用。

乌柏根皮味苦,微温。入肺、脾、肾、大肠经。利水,消积,杀虫,解毒。治水肿,症瘕积聚,二便不通,湿疮,疥癣,疔毒。用于水肿胀满。本品有泻下逐水的功效,对水肿胀满,二便不通,用之有消除腹水功效,所以也有用本品治疗晚期血吸虫病的。但是注意,体虚者忌服。

那么乌柏根皮怎么用比较健康呢?内服:煎汤,3~5钱(鲜者1~2两);或入丸、散。外用:煎水洗或研末调敷。临床上也用乌柏根皮治疗急性穿孔性阑尾炎,传染性肝炎,肾变性综合征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