豨莶草的图片及其功效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医是中国的名片,渊源流传,没有中医的中华民族是很难想象的,在中医中,中药又是基础地位,《神农本草经》、《本草纲目》是药书经典,里面对豨莶草都有详细记载;在记载豨莶草的图片是至关重要的,只有先认识豨莶草的形才能对豨莶草的药性进一步更好的掌握,区分豨莶草要先从豨莶草的形状着手,用豨莶草图片来认识豨莶草的图片及其功效。

豨莶草的图片

豨莶草,一年生草本,高30-100cm。切直立,上部分枝常成复二歧状,全部分枝被灰白色短柔毛。叶对生;基部叶花期枯萎;叶部叶三角状卵圆形或卵状披针形,长4-10cm,宽1.8-6.5cm,先端渐尖,基部阔楔形,下延成具翼的柄,边缘有不规则的浅裂或粗齿,上面绿色,下面淡绿,具腺点,两面被毛,三出基脉,侧脉及网脉明显;性寒、辛、苦,肝经、肾经,广泛分布于中国东北、华北、华东、中南、西南地区,以野生为主,人工也可栽种培育。

药理作用

1、抗炎作用

2、降压和血管舒张

3、免疫功能的影响

4、血栓形成的影响

5、抗菌和抗疟作用

用药禁忌

1、无风湿者慎服、阴血不足者忌服。

2、《唐本草》:“多则令人吐。”

3、《本草经疏》:“凡病人患四肢麻痹,骨间疼,腰膝无力,由于脾、肾两亏,阴血不足,不因风湿而得,不宜服。”

4、《本草述》: “忌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