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麦冬茶帮你摆脱疾病

    发布时间:2017-03-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麦冬这老是和麦兜有几分蜜汁相近,思维扯回来,今天要说的麦冬对你的身体可是大有帮助特别是在这种换季的时候,它属于一种植物的干燥茎块,性微寒,具有很好的润肺生津以及清心养阴的作用,对于一些肺热咳嗽、阴虚咳嗽、咽喉肿痛、口鼻干燥以及内热心烦或者是便秘的情况治疗效果很好,麦冬泡水是我们平时经常选择的一种服用方法,不仅制作方法非常的简单,同时还能够很好的治疗肺结核或者是咳嗽等情况,一杯麦冬茶帮你摆脱疾病吗?

麦冬茶

现在冬季气候干燥,我们经常感觉到口干舌燥以及皮肤干燥、便秘等情况,将麦冬进行泡水服用能够很好的缓解这种情况,麦冬水对于一些虚阳而上火的患者非常不适合。因为这一类型的患者内寒外火,主要的症状也是表现为脸色、唇色等等都变暗。如果身体出现了这些情况,那么最好不要选择麦冬,想要令身体恢复还是应该服用一些温阳性的中药。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用任何一种方法服用都能够促进身体健康,如果说过量服用以及不适合的人群服用,那么很容易对身体造成损害。麦冬水如果过凉服用,那么很容易导致脾胃虚寒的情况,麦冬服用过凉会导致脾胃虚汗,所以千万不能够过量服用。每次服用的时候最好不要超过30克,这样才是最健康的选择。

小孩不适合服用麦冬水,因为孩子的身体消化系统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所以建议小孩最好不要服用麦冬水。如果想要治疗小宝贝的消化系统问题,那么可以将白萝卜煮水服用,这样不仅效果好,同时也更加健康,在服用麦冬水的时候,千万不要和木耳一起服用,这样不仅不能够滋补、调养身体,反而会损害身体健康,气弱胃寒的患者不适合服用麦冬,影响身体健康,在将麦冬泡水喝的时候,最好不要一起服用鲫鱼,否则容易影响药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