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花椒吗

    发布时间:2015-04-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医认为花椒性温,有温中散寒、除湿、止痛、杀虫的作用,春季适度食用,有助于人体阳气的生发。同时,春季各种细菌病毒开始繁殖,是流行病的多发季节,而花椒中的挥发油可提高体内巨噬细胞的吞噬活性,进而可增强机体的免疫能力,并且花椒对白喉杆菌、肺炎双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和某些皮肤真菌有抑制作用。

雨水较多的时候,脾胃虚弱的人非常容易受到湿邪的困扰,导致消化不良,而花椒具有温中除湿的作用,尤其是脾胃虚寒、食欲不振的朋友更应吃点花椒。而寒性痛经以及风寒湿性关节炎患者也适合多吃点花椒。而在烹调绿豆芽、白萝卜、冬瓜、莴苣、菠菜、芹菜、兔肉等凉性或寒性的蔬菜或肉类时,无论是在春季还是其他季节,最好都要加点温性的花椒。

我们应该注意的是,花椒性热,容易上火的朋友应该少吃。尤其是孕妇,多食容易导致上火,还会会损伤胎气,哺乳期的妈妈更应当少吃,因为花椒有回乳的作用,食用后容易导致断乳。所以,孕妇是可以吃花椒的,但是需要适当的少吃,以防出现损伤胎气等不良症状。

同时,还提醒您一些怀孕期间不宜食用的食物。八角、茴香、桂皮、五香粉等热性香料;芥末、辣椒、花椒、胡椒、咖喱等辛辣的食品;咖啡、红茶、可乐型饮料、酒精饮料;生鱼片、螃蟹、生蚝、田螺、烤羊肉等食品都是怀孕期间不宜多食的食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