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的图片长什么样子呢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散发香味的草,大家首先可能就会想到薰衣草,在上小学的时候,薰衣草真的是风靡全学校的东西,味道也是非常好闻的;大家有没有吃过香草味道的冰激凌,这个味道是非常奇怪的,甜也不算甜,味道也不是香的,因此一直都比较好奇香草到底是什么,那么究竟香草的图片长什么样子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香草的图片

香草为芳香植物,是具有药用植物和香料植物共有属性的植物类群,全世界有3000多种,而薰衣草、迷迭香、百里香、藿香、香茅、薄荷、九层塔等为著名的品种。薰衣草、迷迭香、百里香、藿香等,是时尚一族的追逐对象。

香草的作用

香草含有芳香性挥发油,抗氧化剂,杀菌素,不仅可驱蚊蝇、美化环境、净化空气、美化居室,还广泛用于美容、沐浴、饮食及医疗。从香料植物提取的香精油与干燥香料物质,是食品、化妆品、香皂、医药工业的重要添香剂。利用这些植物的萃炼物、干花叶,在SPA里面做芳香美容保健,咖啡馆茶室里喝香草饮料,或者随身携带香囊、香袋,颇为流行。

香草泡茶

香草泡的芳香花草茶不同于中国传统茶,也不同于药用保健茶,因为它基本不采用中国茶叶而全部的入茶材料是芳香植物,它一定具有保健功能但不是通常的苦口良药,而是非常香甜。芳香花草茶的特点是芳香性,营养性,药用性,色彩性。

香草做料理

香草既有多姿的形色,又有诱人的芳香,把它们应用于食物,不但可以增加食欲,丰富饮食趣味,而且还具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1、作为主料入菜:比如芝麻菜,蒲公英,龙蒿,艾蒿等的嫩茎叶,可以直接用开水焯一下,然后拌上盐,糖,麻油,味精等作料食用。

2、作为配料,调料入菜,以增添菜肴的色香味。西菜中常用罗勒,牛至,百里香,鼠尾草,迷迭香,茴香,莳萝等来给菜肴添香去腥,日式料理中常用紫苏配生鱼片,我国传统的花卉菜肴如玫瑰虾仁,菊花火锅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