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的八大功效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11-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秋葵这种蔬菜很多人都不了解,当我第一次听到秋葵这个名字的时候,还以为它说的是向日葵的一种,但是实际上秋葵的外形和我们平时吃的青椒是非常相似的,而且这种蔬菜含有的营养成分是非常高的,所以很快的受到了人们的喜爱,它的功效非常多,那么秋葵的八大功效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秋葵的八大功效

秋葵的八大功效

秋葵嫩果中含有一种黏性液质及阿拉伯聚糖、半乳聚糖、鼠李聚糖、蛋白质等,经常食用帮助消化、增强体力、保护肝脏、健胃整肠。

秋葵中富含的锌和硒等微量元素,对增强人体免疫力有一定帮助。主要有利咽、通淋、下乳、调经等功效。还可治疗咽喉肿痛、小便淋涩、预防糖尿病、保护胃黏膜。

秋葵的某些果胶、多糖有护肝功效。

秋葵含有铁、钙及糖类等多种营养成分,有预防贫血的效果。

秋葵含有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等,有益于视网膜健康、维护视力。

秋葵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可溶性纤维,对皮肤有保健作用,且能使皮肤美白、细嫩。

秋葵的钙含量很丰富,而它的草酸含量低,所以钙的吸收利用率较高,比牛奶来得好,对素食者和发育中的小朋友,是很好的钙质来源。

秋葵还含有特殊的具有药效的成分,能强肾补虚,对男性器质性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享有“植物伟哥”之美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