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白萝卜水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12-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在做菜的时候都会放一些大葱,觉得这样炒出的菜味道更加鲜美,其实大葱除了可以作为配料以外,还有着很高的药用价值呢,很多人在感冒发烧的时候会喝一些葱白水,这是因为葱白具有发汗解表的功效;萝卜也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那么葱白萝卜水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葱白萝卜水的功效与作用

葱白萝卜水的功效与作用

风寒咳嗽症状

中医学中的感冒分为风寒、风热、暑湿、气虚四类,咳嗽也分因风寒和风热造成的外感咳嗽,和由身体其他原因造成的内伤咳嗽。一般秋冬季感冒,多由感受风寒引起。

表现为:咳嗽频作,咽痒声重,鼻流清涕,或恶寒无汗,发热头痛,舌淡红,苔薄白,脉浮紧。或伴有咳嗽痰多色白质稀。

风寒咳嗽喝萝卜葱白生姜水

针对风寒咳嗽,可用萝卜、葱白和生姜炖服。方法是取萝卜1根,葱白6根,生姜15克,用水三碗先将萝卜煮熟,再放葱白、姜,煮成一碗汤,一天喝两三次,几天后就可见到效果。

其它治疗风寒咳嗽的食疗方

白萝卜蜂蜜:大白萝卜1个、蜂蜜30克、白胡椒5粒、麻黄2克。将萝卜洗净"切片,放入碗内,倒入蜂蜜及白胡椒,麻黄等共蒸半小时趁热顿服,卧床见汗即愈;发汗散寒、咳化痰、治风寒咳嗽。

姜葱粥:生姜、葱白各20克,粳米150克。入米煮粥,待熟时加生姜、葱白,稍煮即可,趁热食用,具有发散风寒解表的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