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澳移交病人将“无缝对接”

    发布时间:2015-1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日前,珠海边检总站拱北边检站与珠海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就危重病人跨境交接工作签署合作协议。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珠海和澳门两方医院在拱北口岸移交病人将实现“无缝对接”,这也是珠海市乃至广东省的急救部门与口岸边检机关首次开启真正意义上的合作。

拱北边检站副站长郑戈表示,签署合作协议进一步健全了双方联络沟通机制,细化了病人移交流程,优化了救护车通行线路,进一步简化了边检手续办理,此举将最大限度减少患者在口岸的停留时间,为病人赴院救治赢得宝贵时间。

珠海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副主任李方航表示,一般情况下,需要进行跨境救助的病人都是高危或急重病例,每一秒钟对他们来说都非常珍贵。通过与拱北边检的合作,今后120救护车辆进出口岸将更加便利快捷。此次双方合作机制对110急救中心与其他口岸的跨境病人交接工作具有示范指导意义。

据了解,设立在出入境大厅及车道的绿色生命通道一直发挥着特殊重要作用,每年为百余名需紧急救助的旅客和危急重病人提供高效服务,受到了广泛赞誉。2014年,拱北边检站联系珠海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到口岸开展急救任务112宗,而今年仅1―10月份就已达190余宗,为近200名危重病患者赢得宝贵救治时间,随着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该通道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精彩必读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