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害这么大?便秘这病得及时治

    发布时间:2016-10-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现代病史中,便秘是万病之源,俗有“通则不痛,痛则不通”之说。专家认为,因现代人的生活方式和生存环境的发生变化,如久坐不起、缺乏运动;暴食暴饮,生活紊乱等都是便秘的起因之一。所以预防和治疗便秘从自身生活做起:

1.养成定期排便的习惯。每天设定一个时间,有意识、规律性排便,千万不要忍“便”不排;

2.坚持散步、慢跑、游泳等适量运动及顺时针腹部按摩;

3.保持心情放松。有的人很有便意,但就是排不出,是因为心情紧张,肛门打开而肠道收缩,建议做“直肠生物反馈治疗”;

4.注意饮食调理。中医治便秘是根据个人体质进行饮食调理,因虚而吃补,因热而吃凉。有的人认为吃煎炸食物引起便秘,就吃凉食解决,这是不正确的。生活中,多数便秘是粪质坚硬,可以吃些芝麻、核桃仁等含油质较多的食物软化大便;益生菌可促进肠道运动,保证肠道功能,有利于排便,可以适当试用;红薯、芋头等虽有促进排便,但有胀气作用,不主张多吃。

      精彩必读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