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远立:医疗改革要优待医护人员

    发布时间:2016-03-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3月19日至21日,2016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会上北京协和医院公共卫生院院长刘远立对医疗改革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医疗改革要优待医护人员

3月19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的“打造健康中国”分论坛上,北京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远立称,评估调查显示我国病人的满意度并不低,相对而言医务人员的满意度较低。会后,刘远立与记者交流时也强调社会应该更多的关注医务人员的的工作。

该调研覆盖31个省市自治区136家医院,84230名患者和医务人员。调查结果显示,患者对医疗服务的满意度比较高,但医护人员对医疗工作的满意度非常低。

65%的医生认为他们工作负荷过重,仅有34%的医生认为睡眠是充足的。有35.8%的医生觉得自己的身体还不错,只有15.4%的医生有时间锻炼身体。

与此同时,80%以上的医生认为现在医疗价格没有充分体现医疗服务的价格,长期以来物价局把医疗价格定得低,以前可以通过多开药增加收入,现在不允许。

更让人担忧的是,87%的中国医生决定不让自己的子女从事医疗行业。

刘远立认为我们应该抓住窗口期,在新健康中国的世界里面,一定要善待病人,但要做到这一点,我们必须要优待医护人员。这应该成为健康中国建设和下一轮深化医改一系列措施当中的重中之重。

      精彩必读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