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换心人存活22年 刷亚洲纪录

    发布时间:2016-04-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26日9时,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举行“爱心日”大型义诊活动,同时发布该院“换心人”于文峰心脏移植术后至今健康存活了整22年,成为亚洲地区心脏移植术后时间最长的“换心人”。

黑龙江“换心人”存活22年 刷亚洲新纪录

活动当天,该院心内科、心外科共十余名专家在医院门诊大厅为百余名患者进行免费诊疗和检查。“换心人”于文峰、赵传军、杨孟勇、孙立滨也来到了义诊现场。其中,于文峰1992年2月在该院接受心脏移植手术,至今他已经健康生活了22年,保持着亚洲心脏移植术后存活时间最长、生活质量最好的记录。

记者从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了解到,四位“换心人”已在心内科专家指导下接受了全面的身体检查,并且在一周前就为他们分别佩戴了远程心电,这样“换心人”的心脏实时动态就会通过设备直接传输给专家,专家根据患者心电的变化随时指导用药、调节生活节奏、情绪、饮食、运动等,最大程度为他们的心脏健康保驾护航。

据了解,哈医大二院“爱心日”活动已成功举办12届,义诊现场,哈医大二院心血管病医院院长、心内科主任于波向前来参加义诊的患者介绍了关于心梗抢救的流程和理念,以及发生心源性猝死应如何急救。

于波告诉记者:“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让更过的患者了解心脏疾病,并且及时的治疗,将来也希望爱心日可以成为全国性的活动”。

      精彩必读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