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男孩被猴子抓伤高热不退

    发布时间:2016-10-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几天前,邵阳6岁男孩宁宁(化名)随父母去老挝探亲,被一只金色小猴抓伤,胳膊被抓出几道血痕。因为急着赶飞机回国,家人用清水给他冲洗了伤口。回国后不久,宁宁出现反复高热和头痛症状,在当地医生建议下,宁宁被送入湖南省儿童医院治疗。

湖南省儿童医院医生介绍,宁宁右胳膊上的伤口有4厘米长,细菌可能已进入体内,根据病情表现,疑似患有败血症。此外,孩子被猴子抓伤后,未及时进行消毒抗感染处理,也未及时接种狂犬疫苗,一旦感染上破伤风或者狂犬病,死亡率高达90%以上。

医生表示,夏秋季动物性情暴躁,容易产生烦躁感,应尽量避免与动物接触,千万不能主动逗弄小动物。食物气味、喂食动作、声音大小等因素出现偏差,都可能导致动物出现咬人等自我防御行为。


      精彩必读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