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癌研究“多路提速”直指突破

    发布时间:2016-09-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全球抗癌研究“多路提速”直指突破

今年年初,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发起抗癌“登月计划”,要求在现有基础上,两年内再为抗癌研究注入10亿美元的资金,目标是让癌症研究的相关进展速度翻一番,在5年内取得原本10年才能取得的成果。

本月早些时候,由癌症专家组成的美国“蓝丝带顾问咨询委员会”建议,抗癌“登月计划”应在免疫疗法、数据共享和建立患者网络等十大领域重点投资,加快癌症研究。

科学进步使抗癌研究具备了加速前进的基础,人类战胜癌症已可见到曙光。以抗癌“登月计划”为代表,近年来,各发达国家对抗癌研究加大支持,在基因组学、免疫疗法、基因编辑等几个方向力求突破。

抗癌研究处于重大突破关头

早在1971年,时任美国总统尼克松就提出“抗癌战争”。但40多年过去,仍然没有一种癌症能被根治,癌症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病和多发病。

      精彩必读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