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还敢染发只能说你胆子太大!!!

    发布时间:2016-10-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染发是很多人追求的一种时尚潮流,不论老少,头发稍加颜色会更显青春靓丽,但在追求美丽的背后,也存在很多的安全隐患,研究标明,染发剂里有能致癌的物质。

374bc8dd4b0f4eb18935e1855e70d8f4_th.jpg

染发可能带来4种伤害

“有流行病学统计显示,50%的人在一生中至少会染1—2次头发。”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副研究员梁燕华说,染发的安全性确实至关重要。专家表示,频繁染发可能会对人体造成以下4大危害:

可能致癌

美国耶鲁大学的研究人员曾调查过从1980年以前就开始染发的女性,他们发现,超过1/3的人会患上淋巴瘤。美国癌症学会另一项对1.3万名染发女性进行的调查表明,与不染发女性相比,她们患白血病的风险高3.8倍。

皮肤过敏

苯二胺是染发剂的主要成分,它能让染后的头发颜色更牢固,但也是强过敏原,会导致体质敏感的人皮肤过敏,其中以接触性皮炎最常见。在法国、德国等欧盟国家,对苯二胺已被明令禁止加入染发剂中,但在我国,它仍被使用。

损害肝肾

市场上有些产品为增强染色效果,会添加铅、汞、砷等重金属,部分产品中的含铅量甚至是油漆含铅量的5—10倍,长期使用会对身体造成慢性损害,不仅可能出现头昏、四肢麻木、腹痛等铅中毒症状,还可能损害肝、肾等脏器的功能。

      精彩必读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