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巴胺能让人快乐 教你5个方法来提高多巴胺

    发布时间:2019-08-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多巴胺可以让人感到快乐。多巴胺影响我们的感觉,情绪甚至学习能力,如果没有足够的多巴胺,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和大脑。有时我们的饮食和生活方式可以起到抑制或提升多巴胺水平的作用。

未标题-1.jpg

多巴胺能让人快乐,教你5个方法来提高多巴胺!

1、获取酪氨酸

多巴胺是由一种称为酪氨酸的氨基酸在体内制成的,酪氨酸通过酶转化为体内多巴胺,没有足够的酪氨酸,多巴胺水平就会受到影响。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特别是鸡肉,牛肉,猪肉和海鲜等。研究表明,增加富含酪氨酸的食物的膳食摄入可以使大脑中的多巴胺水平正常化。当酪氨酸来源较低时,多巴胺水平会直线下降。

2、限制饱和脂肪摄入量

研究表明,高脂肪饮食,特别是饱和脂肪,可能会破坏多巴胺,当饱和脂肪经常消耗并且数量较多时,尤其如此。虽然没有理论证实为什么饱和脂肪似乎会破坏多巴胺,但是饱和脂肪可以增加某些人的炎症。

      精彩必读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