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男孩食道严重烧伤 再造食道取一截肠道代替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9岁男孩食道严重烧伤 再造食道取一截肠道代替

  9岁男孩因误食烧碱水导致食道严重烧伤,一年来靠从肚皮注射米汤来续命,目前男孩将接受手术,再造食道取一截肠道代替。

云南会泽9岁小男孩司顺阳误食大碱水导致食道严重烧伤,靠注射米糊维系生命的消息,引起全国许多爱心人士的关注。3月7日,司顺阳在父亲的陪同下,入住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并于11日接受了胃镜检查。今天下午四点,司顺阳将接受食道再造的手术。

术前禁食司顺阳在病床上饿得流泪

今日上午,记者来到司顺阳的病房,见司顺阳卧在病床上哭闹,而他的父亲司兴昌正蹲在床边,双手抱着头,手指痛苦地插在头发里,已想不出安慰的话语。

见记者到来,司兴昌站了起来。他告诉记者,原来为了今天下午的手术,司顺阳从昨天晚饭过后,就开始禁食清肠。 司兴昌对记者说道:“他太饿了,在你们到来之前,他正在让我买米线给他吃,可是医生说了要禁食,我不能买给他,他就不停哭闹。”不得已,父亲司兴昌拿出自己的手机,打开里面下载的电视剧,给司顺阳看,这才让他稍微安静了下来。

司兴昌说,面对即将到来的手术,司顺阳一点也不害怕,“他从小就是这个性格,一旦是自己很想要的东西,就算再吃苦也不会放弃。”司顺阳从入院以来,一直积极配合治疗,吃药、抽血、打针,毫不含糊,“他就想赶快做手术,治好自己的病。孩子终于可以手术了,我心里当然很高兴,但是也很担心。”

      精彩必读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