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来医生使命必达:净化医疗信息环境

    发布时间:2017-02-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来医生使命必达:净化医疗信息环境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如今,互联网已成为医疗信息传播的主要渠道之一,但在信息上缺乏一定的筛选机制,导致互联网医疗信息的精准性和真实性饱受诟病。因此,采取有效措施加以防范并努力清除有误导性非专业的医疗信息,净化医疗信息环境是确保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前提。

层层把关,确保医疗信息的专业性和权威性

有来医生依托完善的运营机制,向受众提供全方面、可靠性医疗信息,推动医疗专业领域科普及知识传播,在冗杂无序的互联医疗网信息中“去伪存真”,成就互联网权威医疗信息的源头活水,打造国内权威医疗知识科普平台。

为了保证医疗信息的专业性和权威性,有来医生不断加强医疗信息来源审核制度,信息审核人员具备专业的医学知识和临床经验,严把医疗信息入口关,杜绝以增加点击、扩大影响、吸引广告为由向虚假医疗信息“开天窗”,确保医疗信息的精准性。

除了加强医疗信息审核机制,有来医生还通过与三甲医院的医生合作,邀请医生在有来平台上发布权威医疗信息,提高信息发布者的门槛,从源头保证了医疗信息的真实性和可靠性。与此同时,有来医生着重加强和优化面对面视频的传播方式,让受众更加直观、立体的获取健康知识,使优秀医疗资源得到共享。

此外,为推动健康教育事业的发展,真正服务于医患及社会大众,有来特聘来上海复旦大学医学院、北京协和医科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等知名医学院的专家作为医生顾问,紧密跟踪健康教育方面的技术和行业发展特点,不断优化资源配置,令大众得到最优质的服务。

多措并举,畅通医患沟通渠道

有来医生在净化医疗信息环境的同时,增强了患者对医生的信任度,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医患关系和谐发展。当前,针对时代环境的变化,有来医生多措并举,不断畅通医患沟通渠道。

同时,有来医生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医疗咨询及健康教育相关的科普活动,使医务人员与广大群众建立互动关系,让群众了解医学的特殊性、复杂性、风险性,解答医疗领域大众最为关注的热点问题,取得广大患者的理解与支持。

作为医疗网络媒体传播平台,有来医生成为展现医生救死扶伤良好形象的新舞台,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新途径,净化医疗信息环境的新机制。

      精彩必读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