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视力杀手 莫让孩子成为“小眼镜”

    发布时间:2016-10-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眼睛是对人体恭喜啊最大的东西,我们都是通过眼睛来获取信息的,而且人的大脑通过五种感官接受外部信息的比例分别为:味觉1%,触觉1.5%,嗅觉3.5%,听觉11%,而视觉则高达83%。眼睛在人类生活、工作、学习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不健康的用眼习惯往往会使眼睛发生病变。对于孩子,发生率最高的就是近视。最近,有调查显示全国中小学生的近视率在60%左右,个别地区竟高达80%左右。情况之严重,需要我们高度关注。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近视是如何发生的。眼睛是通过调节睫状体的收缩或舒张,从而改变晶状体的曲度来看清远近不同的物体。看远处物体时,睫状体舒张,晶状体凸度变小;看近处物体时,睫状体收缩,晶状体凸度变大。

刚出生的时候,孩子眼睛的眼轴比较短,而角膜的弯曲度比较大,这种生理结构使得孩子在6、7岁以前,眼睛都是远视的状态,所以睫状肌长期处于不同幅度的收缩状态。在此期间,如果孩子眼睛常常超负荷工作,特别是长时间近距离用眼,将导致用眼疲劳,远视状态结束的时间可能会提前,而且这种疲劳的积累极易让孩子发生近视。

      精彩必读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