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嚼芹菜有利牙齿健康

    发布时间:2017-12-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饭后嚼颗口香糖,是不少人的习惯。但你知道么,芹菜也是天然的护齿食物,功效堪比口香糖。台湾《康健》杂志刊文介绍,饭后只要大口咀嚼2分钟芹菜,就能发挥很好的洁齿功效,相当于为牙齿做了1次“大扫除”。

这是因为,一方面,芹菜中丰富的膳食纤维能有效清除附着在牙齿上的食物残渣,减少患龋齿的几率;另一方面,费劲咀嚼的动作也能刺激唾液分泌,平衡口腔内的酸碱值,达到自然的抗菌效果,还能改善牙齿上的色素沉着。此外,芹菜中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磷和铁,可以让牙齿变得更健康。

未标题-2.jpg

危害口腔及牙齿健康的坏习惯

1、把牙齿当作开瓶器

我们经常看见有人用牙齿开啤酒瓶,或者用牙齿撕开纸袋或是薯片的包装袋。对此,牙医警告称,不要把牙齿作为开瓶器、剪刀或者其他的工具,因为这将大大增加牙齿断裂和牙根损伤的风险。

2、在舌头、嘴唇和脸部打孔

在脸部打孔如今已经非常流行,但是这股潮流实则对口腔健康有害。牙科医生指出,类似的装饰是会引起并发症的。因为穿孔会引起舌头,甚至周围组织出血和肿痛。而除了穿孔之外,任何唇部的装饰都会引起牙齿长期损伤。

3、运动时不带护齿套

这种装备能够有效的保护牙齿在运动时免于损伤或是折断,专家建议,不仅是职业运动员需要戴护齿套,参加各种体育比赛的中小学生也应佩戴。

      精彩必读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