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多家国企医院年底前完成剥离

    发布时间:2018-06-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今年年底,2000多家国企医院将基本完成从母体剥离,集中管理、改制或移交工作进入倒计时。在近日召开的首届东湖健康论坛暨国企医院改革发展研讨会上,国务院国资委企业改革局副局长吴同兴表示,根据国务院要求,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的集中管理、改制或移交工作,应于2018年年底前完成。据国资委统计,到2017年年底,还剩2000多家未完成改革。

2017年8月,国资委、中央编办等六部委联合制定发布指导意见,对企业办医疗机构提出移交地方管理、关闭撤销、资源整合、重组改制等4种改革模式。今年3月,国资委、发改委、财政部通知明确,从2019年起不得以任何方式向大型独立工矿区企业办医疗机构提供补贴。

近年来,随着改革步伐加快,出现多家企业医院打包改制、转让的现象。大部分企业医院选择资源整合或重组改制的方式,转型成为营利性社会办医机构。企业医院面临效率低下、效益下滑、人才流失的境况。中国健康服务业发展改革联盟执行主席田佑中在研讨会上提出,要坚持清晰化产权、市场化导向、企业化管理、专业化运营“四化”原则,把办医院当成一项长期而专业的事业,而不是追求资本快速收益,这样才能帮助国企医院成功转型。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精彩必读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