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坏习惯易致便秘

    发布时间:2019-02-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便秘是临床常见的复杂症状,而不是一种疾病,主要是指排便次数减少、粪便量减少、粪便干结、排便费力等。由于便秘是一种较为普遍的症状,症状轻重不一,大部分人常常不去特殊理会,认为便秘不是病,不用治疗,但实际上便秘的危害很大。便秘的“报警”征象包括便血、贫血、消瘦、发热、黑便、腹痛等和肿瘤家族史。如果出现“报警”征象应马上去医院就诊,作进一步检查。

未标题-2.jpg

正常的动物都不受便秘困扰,为什么人会有呢?便秘不是病,但是一便秘起来真要命。看看下面的便秘七大原因,找找你是否有这样的坏习惯。

原因1:没有定时排便

当你有便意时,千万不要先“忍一忍”。当你抑制了这一阵便意后,过后再想排便就很难了。因为久而久之肠道就会失去对粪便刺激的敏感性,答辩在场内停留过久就会变得又干又硬。所以,不妨将“排便”视为头等大事,当有便意时,要第一时间去解决它。

原因2:便便时看书或报纸

总有这样的一些人,去厕所的时候肯定要拿本书或报纸。这其实是个非常不好的习惯。大便不畅的时候,坐在马桶上,看着书、报纸,似乎很悠哉,不过,很多人可能不知道,10分钟以后,如果您还坐在马桶上,就会给肛门造成不必要的压迫,肛门的健康就是这样悄悄被破坏的。

      精彩必读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