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天气干燥,吃什么润肺

    发布时间:2019-11-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干燥的冬季里,人体的津液易伤,可出现一系列干燥的症状,如口干舌燥、鼻腔有干燥感、嘴唇干裂、干咳、咽喉干痛等等,所以冬季养生应注意食疗。那么究竟润肺的食物有哪些呢?

未标题-1.jpg

润肺食物有哪些

1、苹果

苹果有生津止渴、润肺除烦、健脾养胃、润肠止泻等功效,还可预防和消除疲劳。多吃苹果可以有效改善呼吸系统和肺部的功能,缓解因干燥天气造成的不适。

2、橙子

橙子富含维生素B1,该维生素对保持神经系统健康至关重要。另外,适量吃橙子还可有效增加唾液分泌,促进消化,缓解咳嗽,保护肺脏健康。专家建议每天最好吃1—2个橙子。

3、葡萄

葡萄中的有效成分能提高细胞新陈代谢率,帮助肺部细胞排毒。所以长期处于二手烟环境或者吸烟的女性朋友可以食用葡萄以达到清肺的效果。而且,葡萄还具有祛痰作用,并能缓解因吸烟引起的呼吸道发炎、痒痛等不适症状。

      精彩必读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