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雪莲怎么吃

    发布时间:2014-07-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藏雪莲怎么吃好呢,或者说藏雪莲怎么吃才科学,我们应该怎么吃藏雪莲才能更好的吸收藏雪莲的营养成分呢,首先我们认识一下什么是藏雪莲吧,藏雪莲也就是我们传说中的天山藏莲,藏雪莲和武侠小说形容的有所不同,藏雪莲可不能立刻提高我们的内力,但是藏雪莲确实有自己独有的药效。

藏雪莲怎么吃

藏雪莲的功效和作用非常强大,藏雪莲有着很好的养生保健作用,常吃藏雪莲可以起到清热和补血的作用,藏雪莲可以起到美容和补肾等方面的好处。

在我国新疆境内的天山山脉,雪线下生长着闻名的中药新秀——天山雪莲。天山雪莲又名大苞雪莲,雪莲花,当地维吾尔语称其为“塔格依力斯”。靠种子繁育,生命力极强,但生长速度缓慢,从种子发芽到开花结籽,需3至5年时间。它是新疆特有的珍奇名贵中草药,生长于天山山脉海拔4000米左右的悬崖陡壁之上、冰渍岩缝之中。独有的生存习性和独特的生长环境使其天然而稀有,并造就了它独特的药理作用和神奇的药用价值,人们奉雪莲为“百草之王”、“药中极品”种。

清热解毒、祛风湿、消肿、止痛、壮阳、补血养颜和温暖子宫之功能。用于头部创伤、妇科病、类风湿关节炎、中风、肾虚、腰痛、高山反应、外敷消肿等症。

1、雪莲乌鸡煲

功能:补肾壮阳,调经补血,适用调理肠胃,平衡内分泌,自然除火祛斑,能改善身体状态,以补体,调节,增强体质.

2、雪莲乳鸽煲 臧雪莲的药

功能: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抗衰老.

3、雪莲甲鱼汤

功能:滋阴补阳,生津益气,适用于男子补阳。

上文介绍了什么是藏雪莲,我们知道藏雪莲就是天山雪莲,藏雪莲营养非常丰富,我们常吃藏雪莲有利于补肾而且还有美容养颜的好处,藏雪莲的食用方法很多,我们可以采用藏雪莲直接泡水喝也可以采用藏雪莲做成各种美味佳肴。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