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豆叶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6-07-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任何事物都具有两面性,巴豆叶的副作用也一直都被人们强调,因此大家有必要详细了解一下,再正确服用。巴豆本身药性比较强烈,患者在日常如果不必要尽量不要服用,其毒性容易引起严重的不良反应。人服巴豆油20滴可致死!

巴豆叶的副作用

1、巴豆叶对皮肤粘膜及消化道均有强烈刺激作用,对肠肌有兴奋作用,可产生剧烈腹泻,并有催吐作用。如在加工中接触已去壳巴豆、巴豆霜、巴豆油,甚至蒸煮巴豆的蒸气,都可产生急性损害,出现皮肤水肿、水疱、眼鼻灼热感、流泪、发炎,

2、用量过大会发生严重的口腔炎、咽喉炎、剧烈腹泻、肠壁腐蚀糜烂、便血、急性肾功能衰竭、紫绀、血压下降、休克,甚至死亡。服用巴豆油1/4滴即可见剧烈腹泻,服0.5~1滴即有严重症状。

3、巴豆叶有剧毒,临床使用宜慎重,一般可先用其它药物,如非用巴豆,应辨明确属寒实便结方可投用,中病即止。临床上将巴豆当做一般泻药,泛用于大便秘结者,都可能造成损害。

巴豆叶的服用禁忌

巴豆叶是一种常用的中草药,其味辛性热,有下泻毒性。因此,服用巴豆叶的时候需要格外注意巴豆的服用禁忌,因为其药性较强,很容易就会引起不良反应。

1、服巴豆叶时不宜食热粥、饮热开水等热物,以免加剧泻下。服巴豆后如泻下不止者,用黄连、黄柏煎汤冷服。或食冷粥以缓解。

2、体弱者及孕妇忌用巴豆叶;巴豆叶不宜与牵牛子同用;巴豆叶不能跟田螺一起食用。

3、内服巴豆叶应正确炮制,压油,加热成霜方可应用。巴豆霜入丸、散剂不可细嚼,应舌服。

4、如果患者在日常没有必要尽量不要服用,一般很少人拿来当食材。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