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参孕妇可以吃吗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西洋参:又名广东人参,是人参的一种,因美国旧称为花旗国而得名。原产于美国北部威斯康辛州为主,中国和加拿大南部的森林区也有分布。照产地可分成花旗参、加拿大参和广州参,同一品种但是气候不同,前者的参面横纹比后者更明显,有效成分含量也较高。

进口西洋参口感好、香气足、苦中带甘醇,功效也最好。服用方法分为煮、炖、蒸食、切片含化、研成细粉冲服等。

西洋参的营养价值

祖国医学认为,西洋参味甘、微苦、凉、归心、肺、肾经,功能补气养阴、清火生津。现代科学研究发现,西洋参含有多种人参皂甙、洋参多糖及少量挥发油、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等成分。具有抗疲劳、抗缺氧、增强机体抗病能力及促进蛋白质合成等作用。

还有提高红细胞内超氧化物歧化酶活性,具有养胃生津、抗衰老、延年益寿的功效。它药性和缓,性寒凉,和人参的温热峻补不同,四季皆宜,尤适于夏天服用。长期服用,能提神醒脑、生津止渴、调节平衡,可以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是进补强身的上佳之选。

孕妇能否吃西洋参

慎吃!孕妇吃西洋参,主要看有无适应症,即有无气虚之症。怀孕期间尽量少吃这类大补食物,有需要服用的话,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产妇能否吃西洋参

不可以吃!产妇产后气血俱虚,不适用西洋参之类的寒凉之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