藿香能长期吃么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藿香为唇形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分布较广,常见栽培。 喜温旺湿润扣阳光充足环境,宜疏松肥沃和排水良好的沙壤土。 其全草入药有止呕吐,治霍乱腹痛,驱逐肠胃充气,清暑等效;果可作香料;叶及茎均富含挥发性芳香油,有浓郁的香味,为芳香油原料。藿香亦可作为烹饪佐料,或者烹饪材料。

藿香能长期吃么

关于藿香,很多时候,药物的治疗都是有一定的时限的,但是这个时限不会很长,所以很多药物在临床上不建议长期使用。

藿香自问以来,所到之处均受到了老百姓的热烈欢迎。人们把藿香作为了生活中间的一个部分,一种必不可少的常备药品。每年藿香正气类产品的市场统计,单一厂家生产的藿香类产品,太极的藿香总能拨得头筹。

藿香对多种调节胃肠运动的神经体液因素有影响,它们之间构成十分精密复杂的调节体系。藿香通过调节相关的胃肠激素对动物的胃排空和肠推进有促进作用。

但是藿香不能长期服用,因为藿香毕竟是中成药,有人会误会中成药显效慢,需要长期服用。有些中成药含有重金属铅汞等,如果长期服用,会在人体内产生蓄积中毒。中医治病讲究“纠偏”,就是以药物的“偏性”纠正人体的“偏性”。应用中成药时间过长,必然矫栓过正,引起新的疾病产生。所以,不管哪种中成药都不适宜长期服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