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芦荟的品种及功效吗

    发布时间:2016-12-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这种药千千万万中,在不同的分类,不同的功效中,在同一类中也会有很多不同,不同的物品可能药效就会不一样,芦荟的功效是很多女性朋友所熟知的,它可以有效保养皮肤,有利于美白养颜,除此之外,它还有很多功效,芦荟是常见的家居装饰植物,芦荟是多年生的草本植物,主要分布再非洲等地,更因为它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和食用价值;芦荟的品种繁多,据考证的芦荟品种至少有300种以上,那么你知道芦荟的品种及功效吗?

芦荟6.jpg

近代科学验证,具有开发价值的有皂质芦荟、中国芦荟、中国元江芦荟、好望角芦荟、美国库拉索芦荟等几个品种。皂质芦荟:含有黏性叶汁较少,多用于观赏,也可用来美容。芦荟中含有大量芦荟凝胶、维生素、一些无机元素和必须的氨基酸,对人体的身体素质、新陈代谢非常有利。库拉索芦荟:又称为蕃拉芦荟,其叶汁非常丰富。广泛应用在食品、药品和美容方面。中国芦荟:具有药用和美容价值,嫩叶可做芦荟拉原料食用。好望角芦荟:又称开普芦荟,产于南非共和国开普州,叶子坚硬,有刺。有是一种传统的药用植物。

芦荟治脓疮:将芦荟叶片用清水洗干净,用药棉抹干待用。再将患处用药皂洗干净,根据患处的面积大小,用消过毒的小刀切下一片芦荟,贴于患处,最后用医用胶布固定。每天换2~3次,一般3~5天脓疮即消退。在解除灼伤喷雾品方面,凝胶已在许多产品中应用,除了所称的愈伤之外,还能在损伤的皮肤上保持湿润,而湿润是愈伤的基本条件。一种已证明效果良好的极其简单的产品,是一种由列多因盐酸盐(Lidocaine HCl)和芦荟凝胶组成的解除烧伤喷雾品,它是一种基本的产品,在人们心目中,它是天然品。

芦荟治胃及十二指肠溃疡:芦荟叶捣烂加入一倍量白酒,再加入1/3酒量的蜂蜜,搅匀后放置15天,过滤取汁。每日3次,每次服一酒盅。芦荟治烫伤:根据烧伤面积取新鲜芦荟叶片洗净,剥去表皮后取其胶冻部分,敷于经清洁消毒的烧伤部位,然后用消毒纱布覆盖固定。当天每1~3小时换药一次,以后每日换药2~3次。一般1~3小时内疼痛即可减轻或消失,红肿逐渐消退。经2~8天痊愈,不留疤痕。以上就是芦荟的一些种类及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