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说说徐长卿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徐长卿,一开始看到这三个字,第一直觉肯定是个人名,而且不知道为什么,会让我想到楚留香这一类的人,我猜的对么?事实证明,的确有人叫徐长卿,但是你知道这个人物名字怎么来的么,“徐长卿”这个名字是来自一味药材的名字,这种药的药效特别强大,内在也很刚强,而“徐长卿”本人就是一位正义的大侠,所以就用这么有风范的名字来叫他,那到底徐长卿是什么呢?

徐长卿是什么

徐长卿是一位中药,本品根茎呈不规则柱状,有盘节,长0.5~3.5cm,直径2~4mm。有的顶端带有残茎,细圆柱形,长约2cm,直径1~2mm,断面中空;根茎节处周围生多数根。根呈细长圆柱形,弯曲,长10~16cm,直径1~1.5mm。表面淡黄白色至淡棕黄色,或棕色;具微细的纵皱纹,并有纤细的须根。质脆,易折断,断面粉性,皮部类白色或黄白色,形成层环淡棕色,木部细小。气香,味微辛凉。

功效与作用:祛风止痛;祛风止痒;活血解毒;去痛止痒;消肿。主胃病;牙痛;风湿痛;腰痛;疼痛;牙痛;听候扑任痛;小便水利;泄泻;痢疾;湿疹;荨麻疹;毒蛇咬伤;用于风湿痛,胃痛胀满,牙痛,腰痛,跌扑损伤,荨麻疹、湿疹。

适用于腹痛、牙痛及跌打损伤疼痛诸症,可单味应用或随症配伍有关药物。治湿疹、风疹、顽癣等皮肤瘙痒之症,可单味煎汤内服,或煎汤外洗,亦可配合苦参、地肤子、白鲜皮等药同用。对于毒蛇咬伤,可配合半边莲、野菊花等药同用。古代医家认为本品具有通利小便作用;现代又常用于登山呕吐、晕车晕船等症。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