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豆的腌制方法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7-03-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们嗜爱于食用一些带有刺激性的食品,比如说酸的,或辣的,由此产生了众多食品的制作方法,比如说腌制,腌制是早期保存蔬菜的一种非常有效的方法,现今,蔬菜的腌制已从简单的保存手段转变为独特风味蔬菜产品的加工技术,酱腌菜这一传统食品是我国人民历代智慧的结晶,是祖国宝贵文化财富的一部分,腌制是利用食盐的保藏作用,将新鲜果品或者其他方法已经加工过的原料用盐腌渍制成食品的方法,那么刀豆的腌制方法有哪些呢?

刀豆的腌制方法

首先当然要洗干净然后放在通风的地方晒干(灰比较少的地方、干净的地方就好),然后放到坛子里(肯定坛子里放了水盐之类的)。夏天里,两三天就好了。刀豆特别适合腌制,很下饭的哦。腌制方法超级简单!刀豆的腌制材料:刀豆500g,盐两小勺,辣椒N个,根据自身能吃辣放数量,生抽适量。

刀豆的腌制方法:先将刀豆用清水洗净,然后切成条状。往刀豆条中放入适量的盐、辣椒,具体的量要根据自己口味,掂一掂。不管爱不爱吃辣,多少放点辣椒还是会更加美味。然后用容器装好,倒入一定量的生抽,生抽的量也是根据自己口味。将刀豆放置5-7天,待酱料足够入味,刀豆就腌制成功,即可食用。

腌制刀豆的优点:腌制刀豆爽口、下饭,令人百吃不厌。腌制刀豆的缺点:腌制刀豆是腌制的食品,尽量少吃腌制的食品,身体健康最重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