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干的制作方法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榴莲,大家肯定都不陌生了,有很多人喜欢吃榴莲,也有很多人不喜欢吃榴莲,不喜欢吃榴莲的一般都是受不了榴莲的味道,实在是太臭了,可是喜欢吃榴莲的,会觉得榴莲的味道好香好香,会觉得榴莲的味道可棒可棒了,其实,榴莲作为热带水果之王,它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可是不喜欢吃榴莲的人可就没有享受榴莲营养价值的机会了,随着科技水平和经济水平的不段提高,许多水果都能制作成水果干,例如我们今天要介绍的榴莲干,那么,榴莲干的制作方法是什么?

榴莲干的制作方法

榴莲被称为热带水果之王,口感独特深受大众喜爱。榴莲为季节性水果产季时间很短,为了能够整年供应世界各地之消费者食用,生产商于泰国榴莲盛产时期精心挑选品质上乘、肉质鲜美的榴莲,并采用最先进之-45℃急速冷冻系统瞬间急冻再真空干燥,此干燥技术可完整的保持住榴莲香甜原味及营养价值。真空急冻干燥榴莲,采百分之百榴莲果肉制成,绝无任何添加物,含丰富蛋白质、维生素,高纤维、零胆固醇是现代都市人理想的绿色食品。真空冷冻干燥榴莲,先将新鲜水果果肉放置于冷冻干燥器内,然后即时急速冷冻,令果肉内水分转变成冰粒,再将之置于真空容器内,以进升华,即将冰直接转化成蒸汽,采用此法除只去掉水分外,果肉仍能维持原状,更保留原有的营养价值和新鲜水果的维他命及矿物质。

榴莲虽其味道古怪,气味不太好闻,但仍以自身的优势,压倒性的赢过其他水果,登上水果之王这个宝座。由于冷藏保鲜技术的提高,制成榴莲干的榴莲仍保留相当大的一部分维生素和营养成分,与新鲜的榴莲无太大的差别。

营养价值

高蛋白质,高碳水化合物,富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适合于发育期青少年,病后体虚及怀孕妇女食用,更是素食极品。

1、高维生素C,增强人体免疫力。

2、微量元素锌和硒使你思维更敏捷,记忆力更强。

3、膳食纤维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

4、零胆固醇让你远离高血压,脑中风,动脉硬化等烦恼,尽情享受健康的滋味。

知名产品

海南榴莲干精心挑选上等品种的金枕头榴莲,并采用世界最先进之真空急冻干燥设备制作,无任何添加物及防腐剂,随时感受新鲜榴莲的香甜美味,让您榴莲忘返;高蛋白质,高碳水化合物,富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素食极品。

榴莲的营养价值

榴莲周身是宝,其果壳煮骨头汤是很好的滋补品,据说其果核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更是了得,被产地人视为珍宝。有些高级官员出国访问都要带榴莲作为高尚的礼品。泰国曾有这样一句民谚:“榴莲出,沙笼脱”。意思是姑娘们宁愿脱掉裙子卖掉也要饱尝一顿榴莲。

榴莲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对身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是良好的果品类营养来源。榴莲有特殊的气味,不同的人感受不同,有的人认为其臭如猫屎,有的人认为香气馥郁。榴莲的这种气味有开胃,促进食欲的功效,其中的膳食纤维还能促进肠蠕动。榴莲虽好,但一次不可多吃,因其丰富的营养,您肠胃无法完全吸收时,将会上火。如果多吃后,可吃几只山竹,只有水果王后才能降服水果之王。

榴莲在大连最富有盛名,被誉为“空姐杀手”。它气味浓烈,爱之者赞其香、厌之者怨其臭,因而,旅馆、火车、飞机和公共场所是不准带进的。淮安人特别喜爱榴莲,常常被它的特异香味所吸引,淮安流行“典纱笼,买榴莲,榴莲红,衣箱空”,以及“当了老婆吃榴莲”的谚语,说明淮安人喜爱榴莲的程度。中国文学家郁达夫在《南洋游记》中写道“榴莲有如臭乳酪与洋葱混合的臭气,又有类似松节油的香味,真是又臭又香又好吃”但是从未吃过榴莲的人只要首次大胆尝试第一口后,甜美沁心的食味却会叫你越吃越想吃。许多观光客在尝到过榴莲的美味后,都会回味无穷,甚至上瘾,因此现在每年销到世界各地,特别是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日本和欧美等国或地区,现在也开始销往中国大陆。

马来西亚部分酒店明令禁止榴莲。这种表皮多刺的水果因味道过重,可能让游客望而却步,但许多马来西亚人却喜欢它那种黏黏的口味。

榴莲为卵圆球形,一般重约二公斤,外面是木质状硬壳,内分数房,每房有三、四粒如蛋黄大小的种子,共有十至十五枚,种子外面裹一层软膏就是果肉,为乳黄色。味道甜而喷香。

榴莲榴莲的营养价值很高,除含有很高的糖份外,含淀粉11%,糖分13%,蛋白质3%,还有多种维生素,脂肪,钙,铁和磷等。榴莲属热性水果,因而吃过榴莲后九个小时内禁忌喝酒。榴莲全身都是宝,果核可煮和烤着吃,味道像煮得半熟的甜薯,煮榴莲的水能治疗皮肤敏感性的疮痒。榴莲壳与其他化学物可合成肥皂,还能用作皮肤病药材。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