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蒙花枸杞子决明子的功效分别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6-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枸杞子这种药材,相信很多朋友都吃过,这种药材对于我们人体的好处也非常多,而且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朋友都能够食用;除了枸杞子以外,还有一种药材比较的常见,那就是决明子,很多人都应该喝过决明子茶,那么密蒙花枸杞子决明子的功效分别是什么呢?大家应该都不是特别的清楚,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密蒙花枸杞子决明子

密蒙花功效主要有祛风,凉血,润肝,明目。治目赤肿痛,多泪羞明,青盲翳障,风弦烂眼。本品为眼科专用药,用于血虚肝热之眼病,常配枸杞子、菟丝子。治肝经实热之眼病则常配青葙子、菊花等。清肝退翳:用于目赤肿痛、多眵多泪、羞明等,多与谷精草、蝉蜕同用。养肝明目:用于眼目昏花、久视无力或目盲翳障等,多与菊花、枸杞子同用。疏风凉血清热:用于肝阴不足、风热乘虚上炎,症见两目昏暗,眵泪羞明,睑生风粟,目涩肿痒等,多与桑叶、菊花同用。

枸杞子肾虚的人,食用枸杞效果很好,枸杞具有补肾养肝的功效,多吃枸杞还可延年益寿,[3]缓解长期的腰痛。嫩叶可作蔬菜,在广东、广西等地,枸杞芽菜已经非常流行,可在菜市场买到枸杞芽菜,但南方基本为中华枸杞,没有宁夏枸杞。在宁夏等西北地区地区,使用枸杞嫩叶作蔬菜较少。枸杞子被卫生部列为“药食两用”品种,枸杞子可以加工成各种食品、饮料、保健酒、保健品等等。在煲汤或者煮粥的时候也经常加入枸杞。

如果是从书上看来的或别人说用决明子治近视的话,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决明子这味药的确有清肝明目作用,所以对于肝火重或有热像的比较适宜,对于没有明显热象且大便稀软的绝对不能吃的。中药里有很多能明目的药,如车前子,枸杞,石斛,免丝子,珍珠母,菊花,蝉蜕,石决明,刺蒺藜,秦皮,等等数不胜数,具体用药需要结合中医辨证才行,不能一概盲目使用,这就是用中药和用西药最大的区别。决明子(草决明)最大副作用可能是通便滑肠,一般不会有其他的问题,但气虚便溏者不宜用。此药的确有较好的减肥功效,还可配合生山楂增强减肥之力也是很好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