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茴香孕妇能吃吗

    发布时间:2017-06-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怀孕之后,孕妇就成了一家人和社会的重点保护对象,尤其是孕妇的婆婆就开始给孕妇做很多有营养好吃的食物,但是有的食物是带有药性的,有很多带有药性的食物都不适合孕妇食用,因为会有可能导致胎儿出现问题;小茴香在生活中非常多见,那么这种小茴香孕妇能吃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小茴香孕妇能吃吗

小茴香一般作为调味料使用,虽然摄入量比较少。但是孕妇的饮食需要特别关注。小茴香是温热食物,孕妇少吃小茴香。

孕妇吃小茴香有什么影响

导致便秘

小茴香属于热性香料,容易消耗肠道水分,使胃肠腺体分泌减少,造成肠道干燥,从而导致孕妇便秘。

影响胎儿

孕妇便秘后,在排便时会使腹压增加,压迫子宫内的胎儿,影响胎儿生长。严重便秘可能会出现羊水早破或者是流产的情况。

出现上火

小茴香燥热,孕妇食用后还可能引起上火症状,出现皮肤出油等。若孕妇食用小茴香籽后最好多喝水或食用新鲜果蔬避免可能引起的上火症状。

引起呕吐

小茴香有一定刺激性气味,多吃可能会造成早孕反应,产生呕吐现象。孕妇最好少吃。

孕妇能吃茴香馅儿饺子吗

可以适量食用。

茴香馅儿饺子主要是用小茴香嫩苗,而不是小茴香籽。小茴香嫩苗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孕妇食用吃这样的饺子是可以的。

哪些调味料孕妇要少吃

孕妇最好不食用热性辛辣的香料:小茴香、大茴香(八角)、花椒、胡椒、桂皮、五香粉、辣椒粉。孕妇的饮食尽量清淡营养,少吃辛辣食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