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吸烟 死亡率高4倍

    发布时间:2015-01-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据《亚洲科学家网站》最新报道,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的林大庆教授发现:在65岁或以上的吸烟老年人中,每2人中至少有1人因吸烟死亡;在85岁或以上的吸烟老年人中,每4人中也至少有1人死于吸烟。

研究者采用了香港卫生署18个 老年人健康中心的资料,总共包括了6.55万名年龄在65岁以上的老年人,经过近11年的追踪,分析了吸烟、戒烟与死亡的关系。结果显示截至2012年5月,在6.55万名老年人中,共有1.95万名长者(30%)死亡。吸烟老年人死于肺癌与心脏病的风险比不吸烟的老年人分别高出逾4倍(421%)和近1倍(63%)。戒烟的老年人死于不同原因、或因肺癌和心脏病而死亡的风险明显低于吸烟的老年人。研究表明,只要戒烟就能大大提高老人生存率。政府可采取控烟措施,以促进老人健康。

      精彩必读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