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曝光224家广告失信企业 多为医药保健品

    发布时间:2015-03-18   来源:中华康网   编辑:诗瑾
      手机查看

人民网武汉3月18日电 为了保护消费者的权益,进一步规范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发布秩序,强化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的主体责任,推进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的信用体系建设。近日,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官方网站公示了2014年度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发布严重失信企业名单(第一批),共224家。详情请登录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查询。

根据国家广告法律法规要求,药品、医疗器械和保健食品广告必须经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审批,处方药广告只能在医学、药学等专业刊物上发布,非处方(OTC)类药品可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等形式发布。在发布药品、医疗器械和保健食品广告时,必须标注经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审批核发的广告批准文号。不得擅自发布超出广告审批的内容;不得夸大药品适应症(功能主治)、医疗器械适用范围、保健食品功效;不得有表示功效的断言、保证;不得含有效率、获奖等综合性评价内容;不得利用国家机关、专业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名义和形象,也不得利用患者、消费者为产品功效作证明。

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时,可登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核实药品、医疗器械及保健食品的批准文号、生产厂家等批准信息,尽量选择在正规医疗机构或药店购买,勿轻信虚假夸大广告宣传。当您购买到有质量问题的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时请拨打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12331。

      精彩必读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