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属医院将试点开设用药咨询门诊

    发布时间:2016-09-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北京市属医院将试点开设用药咨询门诊

9月28日,记者从北京市医院管理局举办的2016年药师咨询技能大赛决赛中获悉,目前,该局正积极研究在市属医院开设用药咨询门诊,以向患者提供更为个体化的、持续可追踪的、专科特色明显的咨询服务。

用药咨询中心设立两周年

将升级推出用药咨询门诊

据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副局长边宝生介绍,2014年以来,配合医药分开改革举措,该局在22家市属医院设立用药咨询中心,为患者提供用药指导服务,推动药师转型。截至目前,已成功服务16.3万例次患者,药师从之前的“比卖药”转变为现在的“比指导用药”,探索出了一条药师成功转型的新路。

下一步,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将深化市属医院用药咨询中心品牌建设,研究开设用药咨询门诊引领用药咨询走向“专科化、个体化、标准化”。咨询门诊服务将统一用药咨询流程和内容标准,突出专科特色,比如慢病咨询、抗凝药物咨询等,并通过“精准药学”的开展使咨询走向个体化,探索标准化药学咨询管理工作模式,用患者提供更为个体化的、持续可追踪的、专科特色明显的咨询服务。

      精彩必读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