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实施药品零售企业“五证合一”许可制度

    发布时间:2016-03-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自2015年6月5日起,天津市在全市范围内实行药品零售(连锁)企业“五证合一”行政许可制度改革,这是继3月份“三证合一”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后,天津市市场监管委推出的又一项重要改革举措。

实施的药品零售(连锁)企业“五证合一”行政许可制度改革,是指将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分别向原食品药品监管、工商部门申领的《药品经营许可证》、《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食品卫生许可证》、《食品流通许可证》五证合并为一证,即《药品经营许可证》合证。

此举旨在按照国务院关于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总体部署,天津市场监管委充分发挥“一个部门管市场”的体制优势,本着“简政、高效、便民”的原则,优化食品药品经济发展环境,整合涉及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的所有行政审批事项,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和便民服务水平。

      精彩必读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