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4000名乙肝丙肝患者将获赠半年用药

    发布时间:2015-11-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2015年11月26日,感恩节,国家会议中心。

为控制肝炎传播,帮助患者及时治疗,民政部立项中央财政支持儿童肝病救助与身心康复国家示范项目和生命绿洲公益服务中心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启动“肝健康总动员・亿元药品捐赠”公益活动,向全国患者免费发放“聚乙二醇干扰素α-2a注射液”96,000支,价值超过一亿元人民币。该药是治疗慢性乙肝和丙肝患者的成熟特效药,按每周一针用量,可供4000名患者使用半年。

全国肝病患者可通过项目官方微信号“肝健康公益”和“肝健康”APP申请药品,按“先到先得”原则分配,2016年2月5日结束,咨询电话010-57158696。

据儿童肝病救助项目负责人李明阳介绍,本次援助活动在我国肝病学泰斗、北京大学医学部庄辉院士指导下进行,钟南山院士发起的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生命绿洲基金”提供药品支持,泰道智康和斯坦福大学联合团队提供信息技术支持。

生命绿洲公益服务中心杨庆斌理事长介绍了受助患者条件。凡中国境内的慢性乙型和丙型肝炎成人患者,经专业医疗机构诊断,适宜采用聚乙二醇干扰素α-2a注射液治疗,且家庭经济情况符合本项目救助条件的均可申请药品。

具有采用聚乙二醇干扰素α-2a注射液治疗慢性乙型和丙型肝炎治疗经验的肝病专科医院可申请成为公益支持医疗机构,肝病专科医师可申请成为活动志愿者,推荐受助患者并参与公益援助治疗。

医院药品捐赠

亿元药品捐赠揭幕仪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医学部庄辉院士,国家卫计委原副主任、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陈啸宏会长,国务院国资委行业联系办张涛局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魏来教授,中华医学会科普分会候任主任委员王立祥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应邀出席发布会并讲话。钟南山院士发来贺信。

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科学普及分会将组织权威专家提供诊疗和健康宣教指导,确保患者全程获得规范治疗。

发布会宣布了首批10家参与活动的公益支持医疗机构:解放军第三二医院、湖南长沙一七九医院、武警吉林省总队医院、沈阳国防医院、成都市青羊区第五人民医院、太原市第七人民医院、南昌市第七医院、解放军第四五七医院、上海新科医院、河南省医药科学研究院附属医院。

      精彩必读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