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心你有过吗

    发布时间:2016-03-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烧心你有过吗

烧心又称胃灼痛,表现为上腹部或下胸部的烧灼样的疼痛感,同时伴有反酸的症状,在生活中比较常见。

烧心:看看身体里发生了什么

这块吃进来的披萨通过食道进入胃,食管下端括约肌打开让食物通过后再关闭,防止胃酸进入食道。

烧心:“阀门”坏了

“阀门”食管下端括约肌 如不能正常工作,酸就会进入食道(酸反流)引起疼痛和不是。但不是所有的酸反流都带来烧心,反之亦然。

酸反流的症状

标志性的就是烧心,难受的胸部烧灼感。弯腰、躺下会加重症状。

容易烧心的人

人人都可能,但超重、暴饮暴食、衣物过紧及抽烟会加大几率。

当心胃食管反流病

烧心通常不会危害健康。但长期频繁的烧心就要当心是胃食管反流病(GERD)。图中所示就是GERD的食道表现,会提高食道癌风险。

夜间烧心很危险

标志性的就是烧心,难受的胸部烧灼感。弯腰、躺下会加重症状。

烧心怎么办

每餐少吃一点。睡前3-4小时禁食,当然,晚上也不要吃零食了。

禁食辛辣等食物

西红柿、洋葱、大蒜、巧克力、薄荷、高脂肪的食物、橙子、柚子等食物会加重症状。

当心这些饮料

咖啡、茶、苏打水、酒精、番茄汁、橙汁可能会引起烧心。平常注意观察自己的状况哦。

有些锻炼不要做

锻炼可能会增加腹部压力。增加胃酸反流风险。如倒立、瑜伽、仰卧起坐。

把床头加高

如果你有夜间烧心,可以把床头垫高,或者上半身睡一个楔形枕头。但别只把头枕高,会增加症状。左侧睡时较不易发生反流。

减重、穿宽松衣物

减重、穿宽松衣物或者让皮带松一些,能够减少腹部压力,从而减少反流。

怀孕带来的烧心

怀孕时由于激素变化和腹部压力问题,很容易烧心。可以试着每餐少吃一些,避免油炸及辛辣食物,不要躺着吃东西等。

制酸剂

能中和胃酸,暂时缓解症状,但注意副作用。另外,长期的烧心症状制酸剂无效。

H2受体阻滞剂

与其在烧心时吃药消灭胃酸,不如在饭前30分钟服用一些H2受体阻滞剂。

药物

找到适合你烧心症状的药物,需要医生帮忙。

      精彩必读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