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37岁男子染H7N9 全省涨至九例

    发布时间:2016-03-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类自出生以来,就一直与病毒做着斗争。因为打过常见传染病的疫苗,我们的身体对于常见的流行疾病有较强的免疫力。但如果遭遇到不常见的传染病,如近年来的禽流感、甲型H1N1等,我们一定要谨慎防范。

广东37岁男子染H7N9

广东卫计委10日透露,该省新增一例H7N9病例1例,该名病例为37岁男子,揭阳市惠来县人。

截至目前,2016年广东全省累计报告H7N9病例9例(与2015年同期相比下降86.9%),治愈3例,死亡3例;H5N6病例3例,治愈1例,死亡2例。

专家提醒:市民应继续保持警觉,采取以下措施,预防H7N9/H5N6。要勤洗手,接触禽鸟后、饭前便后要洗手;要煮熟:禽肉和蛋要煮熟后再吃。要早就医,如果出现发热、咳嗽、头痛、全身不适等呼吸道症状,要及早到就近医疗卫生机构就诊。之前若接触过禽鸟,要主动告诉医生。

此外,民众不要食用死禽肉;不要购买来源不明的禽鸟类产品;尽可能避免到活禽市场。

      精彩必读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