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食药监局查获7批问题保健食品 2批次为假冒

    发布时间:2016-03-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3月7日,贵州省食药监局公布2016年第2期保健食品监督抽检信息。不合格产品涉及7家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7批次样品。其中,2批次以辅助降血糖为主要功效、由福建省福州挺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挺华牌源根胶囊样品和陕西省西安鹤鸣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三清堂TM恒诺胶囊样品被确认为假冒保健食品。

名单显示,标注为福建省福州挺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挺华牌源根胶囊样品检出苯乙双胍和格列本脲。资料显示,2012年,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的第一批保健食品中可能非法添加的物质名单显示,格列本脲、“苯乙双胍”出现在标注为辅助降血糖(调节血糖)功能产品当中。

据了解,“格列本脲”、“苯乙双胍”这两种被添加在保健食品中的化学合成药物,均属于降糖药,存在不同程度的毒副作用。尤其是对非糖尿病患者,服用含有化学药品成分的保健品,会产生不良反应。而糖尿病人的病情不一样,用药也有差异,如果长期不当使用,可能会使得糖尿病的治疗更加复杂。

贵州食药监局查获7批问题保健食品 2批次为假冒

通报中还显,标注为陕西西安鹤鸣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为三清堂TM恒诺胶囊的因水分超标被通报为假冒保健食品。

1批次由河南恒春堂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碧迪牌通便胶囊大肠菌群超标25倍被检出;1批次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富来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惠普生牌大豆磷脂软胶囊磷脂酰胆碱不符合保健食品标准值被检出。

1批次由广东长兴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以缓解体力疲劳为主要功效的长兴牌参茸口服液PH不符合标准被通报;1批次由广州省汕头市壹杯通有限公司生产的女人缘牌减肥茶铅超标被通报;1批次标注为江西康宝医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以辅助改善记忆为主要功效的东方同康宝牌东方同乐口服液二十二碳六烯酸不合格标准值被通报。

据了解,本次抽检的保健食品主要包括减肥、改善睡眠、辅助降血糖、辅助降血压、辅助降血脂、缓解体力疲劳、通便、清咽等功能类别和营养素补充剂类保健食品;抽检项目包括感官指标、功效/标志性成分、理化指标、生物指标、非法添加等,主要依据为经过相关部门备案的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补充检验方法等。

      精彩必读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