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惊现变色大米 淘米淘出一层油

    发布时间:2016-03-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每天都要吃大米饭,大米饭的优劣影响着我们的健康。市场上的大米种类数不胜数,可是那种大米比较好吃呢?怎么挑选优质的大米呢?

让孙阿姨老两口争执不下的就是春节前在马路边购买的大米。刚买来的大米又白又亮,没想到在家里放置10多天后竟然变得十分黯淡。

济南惊现变色大米 淘米淘出一层油

大米犹如变色龙,这把孙阿姨老两口给吓坏了。孙阿姨的老伴张大爷怀疑大米是毒大米,因为自己吃了之后肚子难受。随后两人用水浸泡这大米,发现淘米水上面漂着一层油。

为了弄清楚大米变色的原因,记者带着这些米来到了山东省科学院,并找到了相关专家。山东省科学院研究员吕昭毅介绍,这些大米是旧米翻新的,吃了能致癌。但具体是什么米,还要进一步做鉴定才能确定。

如何挑选优质的大米

一看大米的色泽

看大米的色泽和外观,正常大米大小均匀、丰满光滑,有光泽,色泽正常,少有碎米和黄粒米。

二看糠粉

抓一把大米,放开后,观察手中粘有糠粉情况,合格大米糠粉很少。

三闻气味

手中取少量大米,向大米哈一口热气,或用手摩擦发热,然后立即嗅其气味。正常大米具有清香味,无异味。

四尝大米味道

取几粒大米放入口中细嚼,正常大米微甜,无异味。

      精彩必读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