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抽检进出口服装三成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5-01-25   来源:中华康网   编辑:冰冰
      手机查看

近日,广东检验检疫局抽检进出口纺织服装产品,抽检结果表明,三成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涉及色牢度、pH、甲醛、纤维含量、小部件安全等。其中,阿迪达斯、优衣库、HM等国际知名品牌被检出有不合格产品,引起了很多消费者的关注。

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皮肤科主任李广瑞提醒,要想去除衣物上的甲醛,买回的新衣服应放置一两个星期再穿,这样可以让部分甲醛挥发掉。也可先洗后穿,甲醛比较容易溶解于水,洗涤能减少它的含量。为以防万一,新服装买回后,最好将衣物浸泡10分钟左右,再用清水充分漂洗,最后置于通风处晾晒。

需要提醒的是,很多人喜欢买颜色鲜艳的服装,但颜色鲜艳的服装甲醛含量往往很高。如果穿上新衣服后出现皮肤过敏、连续咳嗽等症状,应考虑可能是甲醛惹的祸,要尽快到医院诊治。

对于色牢度的问题,很多人买回新衣后发现衣服褪色严重,可用盐水浸泡,将一勺盐溶于水后,再将衣物放入盐水中浸泡30分钟,然后用清水洗净,这样可起到固色作用,衣物就不容易褪色了。

      精彩必读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