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一小贩卖涉毒药片获刑

    发布时间:2016-03-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无论是中药还是西药,都是我们一生会接触到的东西。小编这里建议大家买药一定要去正规的有国家牌照的地方去购买,因为一些卖药的小商贩卖的药可能会威胁到人体健康。

福建一小贩卖涉毒药片获刑

福建省上杭县人民法院17日披露,该院审理一起贩卖止咳水的涉毒案件,被告人黄某因贩卖的药片、止咳水等检出盐酸曲马多、可待因,被该院以贩卖毒品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000元。

2013年至2015年6月9日,黄某通过寄送、直接送货、在其租住处直接兜售等方式多次向多人贩卖盐酸曲马多、联邦止咳露和奥婷止咳水,从中牟利,2015年6月9日被上杭县公安局抓获归案。

上杭县公安局从黄某租住处扣押黄色药片126片、大白色药片298片、小白色药片404片、蓝白色胶囊462粒、板装白色药丸132粒、联邦止咳露3瓶、奥婷止咳水2瓶。经龙岩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鉴定,送检的黄色药片、大、小白色药片、蓝白色胶囊及板装白色药丸均检出盐酸曲马多;联邦止咳露和奥婷止咳水均检出可待因。

法院经审理认为,“盐酸曲马多”属二类精神药品,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办理毒品犯罪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规定,参照最高人民法院刑一庭《关于审理若干新型毒品案件定罪量刑的指导意见》中规定的折算标准,黄某属贩卖其他少量毒品。黄某违反国家对毒品的管理规定,非法贩卖国家管制的第二类精神药品“盐酸曲马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其行为已构成贩卖毒品罪。黄某向未成年人出售盐酸曲马多,予以从重处罚;黄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法庭上自愿认罪,可以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前述判决。

      精彩必读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