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知识!这些鲜花竟是养生高手

    发布时间:2016-10-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朋友都会在家中摆上几株鲜花,那么你知道鲜花也是有养生功效的吗?下面不如就让小编带你来看看哪些鲜花能养生吧。

这些鲜花竟有养生的功效

桃花——活血调经

桃树全身是宝,鲜桃、桃仁、桃花、桃叶、桃根、桃枝,桃胶均可入药,其中桃仁更是临床活血行淤、润煤滑肠之要药。桃花有活血调经、利水通便之作用,早在《神农本草经》中就有“悦泽人面”的记载。陶宏景《肘后方》也载“服三树桃花开,则面色红润悦泽如桃花也。”妇女若常食用,能活血调经、通便排毒,进而达到美容驻颜的目的。

桃花食疗方:鲜桃花20朵,龙眼肉150克,用上等白酒500克密封浸泡,3日后即可饮用,每日饮1次,每次15毫升左右,具有和血调经、通便排毒,红润容颜之功效,使人面如桃花。

      精彩必读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