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深圳医院完成高难手术

    发布时间:2016-04-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清明节这天,当大家都在踏青的时候,北京大学深圳学院的口腔颌面外科却为一位女性患者做了一场理论成功率并不高的手术,排出了患者颈动脉附近的肿瘤。

据介绍,29岁的患者陈某10年前即自觉左侧颈部有一个李子大小的肿物,无疼痛不适,但肿物一直悄悄缓慢长大。她曾辗转就诊国内多家知名医院,均因手术风险太大,恐危及生命而被婉拒。最终至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口腔颌面外科求助。

北大深圳医院高难手术

据介绍,颈动脉体瘤是一种少见的化学感受器肿瘤,常发生于颈总动脉,直径超过5cm的颈动脉体瘤少见,双侧同时发生的更是罕见。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口腔颌面外科杨宏宇教授带领的团队术前准备完善手术技巧娴熟,陈某整个手术过程中,出血量及输血量只有既往文献报道类似手术的1/3,术后亦未出现饮水呛咳、面部麻木、呼吸困难、脑梗死等严重并发症,最大限度减少了痛苦。

      精彩必读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